20140308-燕麥乳酪麵包-成品

這算第一次烘烤麵包成功的案例,之前不是酵母老到死掉發不起來,不然就是我自由發揮亂揉麵團。這款用AO攪拌器真是得心應手,機器攪個10分鐘,麵團就完美^ ^ 不過麵包最麻煩的是發酵時間,等好久才能吃到,想一次做多一點,又怕失敗難吃,衰到小銘。好險這款非.常.非.常.成功,過程異常順利,下次我要做2倍量冰起來,而且內餡可以從乳酪換成葡萄乾、果醬、紅豆沙、番薯泥之類!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23-紅茶乳酪超軟戚風蛋糕-脫模成品週日終於見到睽違2年的江叔叔,每個人都帶了一道餐點來我家,我當然要用大家去年送我的入厝大禮「AO攪拌機」,為大家做一道吃起來【感覺】不胖的甜點,就挑了這款紅茶乳酪超軟起司蛋糕,簡單易做,好家在就算出錯吃起來好像也沒影響,哈哈哈!高阿雅還說:「我以為你是去民生東路那家戚風專賣店買的,我還在想怎麼沒有鮮奶油」,哈哈哈哈哈~~真開心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215-草莓乳酪蛋糕-烘烤完成

最近終於恢復做菜的習慣了,之前懷孕初期實在太不舒服,聞到電鍋味就不舒服。過年期間興致沖沖買了carol「烘培新手變達人」,每天看著各式蛋糕、塔、餅乾,正好婆婆生日,挑了藍莓乳酪蛋糕來試試!不過台灣不產藍莓,所以就換成當季的草莓囉~等明天公婆分享候就知道好不好吃了!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1103-滑嫩布丁-成品20131103-滑嫩布丁-成品2

上周四的廚藝課,吃得非常豐盛,有南瓜濃湯、青醬燉飯、青醬蛤蠣義大利麵,最後還有助教親手做的超滑嫩布丁,為之驚人!!!!!所以周末立刻複製,過程簡單,沒想到做出來….味道沒問題,但是樣子長的像蒸蛋 > < 助教說是家用烤箱的溫度過高,布丁要慢慢烤啊!!今天又去買了布丁杯,期望下次是完美的結局。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真是走到累爆了!!!果然是老了,腳痠到不行啊。讓我娓娓道來沖繩最後一天的行程吧。路線:第一牧志市場->首里城->金城町石疊道->儀保饅頭->あやぐ食堂->國際通逛九遍早上偷懶睡到8點半才起床(畢竟昨天超過12點睡阿9點吃早餐時,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了,食物遇缺不主動補,菜色普通,口味倒是不錯,而且是第一次看到有山藥泥的飯店,首次嘗試,好吃耶!感覺吃進肚子也不會胖的食物^ ^

10.10第五天-飯店-早餐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0.09第四天-飯店-view

住這麼好的地方,早上當然要盡情享受,早餐吃超級久~除了有普通的西餐外,日式咖哩肉丸超級好吃,還有爽口吃不停的番茄蝦仁利大利麵,喔喔!!吃到快10點打算skip中餐。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清早就被刺眼的陽光曬醒,喔耶!颱風走後,藍天白雲,還非常熱。飯店ホテルゆがふいんおきなわ早餐滿不錯的,比前一晚同系列的ホテルゆがふいんBISE多元化,有熱Cocoa可以喝(我最喜歡飲料之一),還有還有,蛋就有三種à太陽蛋、炒蛋、溫泉蛋,為了健康著想,溫泉蛋是最後才發現只好忍痛不拿。

10.08第三天-早上飯店的VIEW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0.07第二天-天氣很差

風景非常好,可惜天氣非常差,這也難怪輕颱Fitow才剛走(我真是天真啊!)。不過飯店ホテルゆがふいんBISE周圍的墳墓都看得非常清楚今天一路上都看到非常多,甚至海洋博公園附近也都是,看來沖繩古人也跟我們的習俗一樣,都是土葬蓋得很豪華。早餐07:00-10:00簡單卻一樣都沒少,沙拉(三樣)、熱食(培根、煎魚無骨的喔、屬球、蛋包肉餡)、白粥配味增及各式醃漬物、高湯煮青菜、味增湯、番茄蔬菜湯、三種小麵包、檸檬汁、茉莉茶、牛奶,日本人都是拿著托盤每樣都吃,看起來很豐盛~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06第一天-豪華經濟艙位置超大

興沖沖準備周六出發,迎接美好又悠哉的六天之旅!竟然得到一個中颱直往沖繩周五早上接到停飛噩耗,只好在不影響我早已預定好的旅館下,趕緊調行程,更換華航精緻旅遊的一晚飯店及住宿時間,從原本我非常期待、評價超高的The Beach Tower換成要加價NT$600Hotel Nikko Alivila日航飯店,希望值這個錢!話說,我們的經濟艙竟然是坐在上層商務艙的位置唷~位置好大睡得很舒服,雖然餐點沒有比較好,竟然是冷冰冰的可頌三明治但還是要感謝幫我買機票跟劃位的朋友,她是我高中的學姐,每次自助買機票都是請她幫忙的唷,她家就是開旅行社低~信安旅行社 蔡佩紋^ ^ (ㄟ報我的名字不會打折雖然我也希望,哈哈> <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成品

奧利佛的30分鐘上菜,常常看但卻沒膽做,老實說,一般人根本就不可能,因為要技術純熟且工具要齊全這次挑了一個簡單的來試試身手,某些材料台灣太貴,就自己找替代食材試試(像是鯷魚這東西只有Jason's或是很貴的超市才有賣…40g好像就要120….)。自己混搭出來的味道也很好(擺盤太差了,照片對比很大),不過鮮奶油跟起司,無法一口接一口,很快就飽了。也好,吃得少~~還可以帶便當!

文章標籤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