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埃西亞有非常多個國家公園,其中Zadar再往下走是Krka NP,只是它跟十六湖的性質有點像,都是屬於山景,不過Krka是可以去泛舟的唷,跟十六湖不能下水是不同低。為了飽覽克羅埃西亞不同風光,我選擇去Kornati NP,這是在海上的國家公園,聽說風景很美,也可徜徉在亞得里亞海上。前一天請民宿的老闆幫忙預約行程,當天用完早餐後,民宿老闆載我們去Sukosan港口,當時早上九點,天氣好的不得了,心情看了都超級舒暢!!

Kornati-港口邊景色.JPG

Kornati-港口邊景色2.JPG

Kornati-港口邊景色3.JPG

抵達港口已經有旅行社人員等我們,一人費用是270Kn,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六點,含午餐。而船隻會在三個不同港口接送,除了我們上船的Sukosan外,還有zadar以及另一個更偏僻的小島。

Kornati-Sukosan港口.JPG

Kornati-港口邊景色1.JPG

Kornati-我們的船.JPG

從下一個島登陸的三家人,裝備齊全到不行!!

Kornati-全副武裝的三家人.JPG

從頭到尾在船上不願分開的熱戀情人。船員會在我們上船時講解今日開船的路線,同時提供看似水但其實是白酒的飲料給我們...

Kornati-黏滴滴的熱戀情侶.JPG

海景超美,只是我們坐在上層甲板,雖然有遮陽棚,不過風超級大的!所以還是有點涼。

Kornati-海景.JPG

Kornati-天氣非常好.JPG

Kornati-國家公園請色.JPG

其實坐在船上的時間非常長,而且是讓我們自己體悟風景的優美,因此沒有講解。所以我們就花很多時間照相啦~

Kornati-超可愛小銘.jpg

途中看到燈塔,如果住在這每天都看到這無敵海景,不過實際想想...附近沒有餐廳及商店...恩...可能住個一兩天體驗就好...

Kornati-燈塔.JPG

中午12點在船上用餐,分量算多,不過烤豬肉實在很韌,我最後放棄它了。而烤魚竟是選用我討厭的秋刀魚,刺超級多,我還是認真的吃完它了。旁邊的醋味生菜也僅果腹用。

Kornati-船上中餐烤豬肉+烤魚.jpg

大家都把不要的魚刺丟入海中,引來撿便宜的海鷗。

Kornati-撿剩菜的海鷗.JPG

Kornati-撿剩菜的海鷗2.JPG

12點50分終於下船了!!我在船上吹風吹到都快要感冒了...這個島是個無人島,但有一間餐廳供餐。

Kornati-終於上按了.JPG

大部分人來島上都是去海邊游泳,因此全副武裝很重要~而我跟小銘不愛游泳,所以我們...

Kornati-徜徉在亞得里亞海.JPG

準備攻頂!打算去島上最高處眺望亞得里亞海。正中午非常熱!而且路上大多是碎石子路,不太好走。

Kornati-準備攻頂.JPG

Kornati-亞得里亞海風景.JPG

終於在走了20分鐘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真的非常漂亮,湛藍海水+陽光普照+綿延島嶼+純白船隻,這不就是浪漫電影中會出現的嗎?!

Kornati-攻頂後甜美果實.JPG

Kornati-亞得里亞海風景1.JPG

Kornati-亞得里亞海.JPG

小銘在船上就在渡孤,爬了山後更累,一直打呵欠。

Kornati-爬山爬累的小銘.jpg

Kornati-是藉在我們腳下.JPG

最後...老人與海

Kornati-冥想.JPG

2點半上船後,終於途中看到Kornati NP。

Kornati-國家公園招牌.JPG

3點多供應下午茶,西瓜很多汁!好吃。這裡的水果跟台灣有點像,像是草莓香蕉等,而且都是甜的~只是產季不同而已。

Kornati-下午茶.JPG

4點40分抵達另一個小鎮,這跟剛剛比起就商業化多了,有居民學校教堂,還有Infomation呢。這邊的海濱小屋長的都一樣,連我住的民宿也是這樣。三層樓附陽台。

Kornati-岸上的房屋.JPG

遊艇名稱十分跟得上時代:Never say never!小賈的'Fan!

Kornati-小賈的歌超應景.JPG

這邊的冰淇淋非常便宜才4Kn,一定要吃!還插了個克羅埃西亞國旗呢~

Kornati-便宜冰淇淋不吃沒道理.jpg

岸邊,除了在海上看到船外,還可以看到克羅埃西亞最紅的活動-水足球,大家正在練習呢!這可需要非常好的泳技,我們就敬謝不敏了。

Kornati-左邊水足球.JPG

Kornati-孤船一艘.JPG

整體來說,下次我不會參加這個行程,因為本來以為會有人講解,下船的時間會很多。但實際上,我們就只有中午吃完飯下船一個半小時,以及下午再另一個小島休息半小時而已...風景就自己看看!如果喜歡悠哉觀賞風景的各位,這也算是不錯的選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