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8-紅燒蘿蔔1.JPG  

老媽千交代萬交代:不要把照片po上網,不過再怎樣丟臉的人也是我,所以我還是決定獻出我的廚藝處女秀!今天剛好有空可以煮飯,突然想起冰箱還有除夕那天買的蘿蔔決定做簡單的紅燒白蘿蔔。

材料

  1. 蘿蔔1
  2. 醬油2à用蠔油應該更好
  3. 味淋1
  4. 糖少許à家裡指有冰糖老媽說用砂糖更好
  5. 1à我是用量米杯

小媳婦不專業手藝

  1. 蘿蔔削皮,切成圓柱狀,厚度約1cm據說白蘿蔔的皮很厚,熟練的家庭主婦都是用刀把皮削掉但我連刀都拿不好了怕把手削掉所以使用削皮器。
  2. 川燙蘿蔔們。這是去澀味,台灣冬天產的蘿蔔都輕甜不需燙。
  3. 把其餘材料都丟進鍋子裡,加上蘿蔔墩煮,直到上色入味。我是2分鐘後翻面上色,每5分鐘Check鍋子狀況不要像我看電視看過頭,好險我媽機靈。
  4. 最後放上燙過的蘿蔔葉,還可依個人喜好淋上香油。不過都自己煮了就不加些有的沒的了。

 20120128-紅燒蘿蔔.JPG

廚後感想

這次大約煮了15~20分鐘,雖然上色且中間有熟透很軟,不過並沒有很入味。下次要再煮久ㄧ些。

 

感謝小銘集我弟每次都這麼捧場把食物吃光~今天除了紅燒蘿蔔,還做了香菇雞湯稀飯,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簡易食譜 紅燒蘿蔔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