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1-集合出發

這天終於來了!等了半年多,心願終於要達成了~(同事都笑說結婚只是幌子吧,重點是賺婚假)。話說這個心願是起因於2008年某一天看到TLC介紹蜜月地點在南非一處高檔飯店,房型坐落於叢林中或是懸崖上,重點是打開落地窗就可以看到外頭野生動物走來走去,超級High~沒想到認真一查,一晚一人要價17,這還是最便宜的口袋不深的我只能另闢生路,本來打算找南非可看野生動物的地方,後來想想不對阿,肯亞跟坦尚尼亞才是國家地理頻道常常取景的地方嘛!而在這兩個地方半自助沒問題,只是蜜月還是不要找自己麻煩,就跟團吧。最後依照時間、價位,找到CP值高的加利利旅行社10天肯亞行,兩人就可以出發,不用擔心流團~6人就可以派台灣隨團領隊,最後僅募集到邱氏夫婦願意跟我們一起去。

 

0211-泰國打發玩牌

0211-泰國晚餐

搭乘華航到曼谷轉機,等待的8小時中,其實很無聊,但我們靠著按摩、逛街、吃晚餐、打桌遊,輕鬆打發時間。Btw機場晚餐有夠貴一盤240台幣的空心菜分量真的比不上台灣夜市的30元燙青菜….

 

0211-肯亞航空0211-肯亞航空餐點

0211-肯亞機場辦理簽證

肯亞航空的班機、機上影片都非常老舊,竟然還看得到鐵面特警隊這個1990年代的片子整個班機非常空,加上是凌晨00:40,所以吃過餐後就直接躺著睡。奈洛比機場小小、舊舊、商店不多,肯亞採落地簽一人50美金,辦VISA人員不是服務差就是服務慢品質參差不齊。由於肯亞親中,所以都不會在我們的護照上貼上簽證及蓋章。可直接在機場換肯亞先令,每間匯率不同,我們換到1美元=84先令。

 

0211-肯亞旅行社休息室

一出機場,肯亞涼爽的天氣十分宜人,是誰跟我說會非常冷,害我們都帶很多厚衣服來真是白帶了,其實只要帶薄外套,內穿短袖即可!!當地旅行社接機後,先帶我們去辦公室的接待廳換洗,喝果汁及吃餅乾,並跟我們再對一次行程,服務滿好的。

 

 

早上840分正式出發前往Amboseli NP.,開車約4~4.5小時。這10天的司機兼導遊是George,一位話不多、有時我們也聽不太懂他口音的司機,但感覺人不錯,再觀察個幾天吧。

 

0211-Amboseli Serena飯店餐點

中午到飯店後先用中餐,休息到15:45再開始我們第一次Game Drive。我到現在才發現這次肯亞行是非常輕鬆又癡肥的行程,因為中午很熱,所以如果沒有再自費安排其他行程,撇除早上0630及下午1600兩次Game Drive,中間時間都可在飯店自由活動;而中餐晚餐又都是Buffet,另外隨時都可以免費喝咖啡坐著發呆看戶外遠方的動物走來走去,真的是好放鬆啊!!!只是今天很累,因為在飛機上沒睡好,等於根本沒睡就直接開始玩。

 

0211-牛羚成群

0211-湯式蹬羚成群

今天重頭戲15:45登場,一開始都沒甚麼動物,空空蕩蕩的大草原,偶而看到牛羚Wildbeast湯氏蹬羚Thomson’s Gazelle,這兩位被我們戲稱為CP值最低的動物,實在是太常出現了,而且每次在電視上看到被獵豹、獅子追殺的大多這兩位,看來牠們數量真的很多。

 

0211-葛式蹬羚0211-葛式蹬羚健美身材

葛氏蹬羚Grant’s Gazelle,身材勻稱俊俏,屁股好白唷~

 

0211-長尾猴0211-長尾猴成群

另外,猩猩Yellow Baboon長尾猴Vervet Monkey都會出現在飯店裏面或是周遭,很容易看到,會來搶人的食物,因此飯店內有馬賽人拿著長竿下逐客令。

 

0211-猩猩Yellow Baboon

PS謎知音:為什麼沒人幫我抓背!!!

 

0211-斑馬成群

斑馬Common Zebra也很多,可惜都只看到這個品種的斑馬。而且我發現非洲好像沒有正常的馬在路上也都沒看到,只會看到人們豢養牛跟羊。

 

0211-冠頂鶴

各種鳥類,大大小小。冠頂鶴Crowned Crane一家三口在散步,非常可愛。

 

0211-鞍嘴鸛

鞍嘴鸛Saddle-billed stork很高又大隻,非常漂亮。但我覺得他的腳好像動過手術,顏色像接過一樣。

 

0211-藪貓

眼尖的George發現藪貓Serval Cat,耳朵大大,長相無害,坐下來就隱身於綠草中,也許只有幸運的我們有看到。

 

0211-成群象

0211-成群象2

今日最瘋狂的莫過於近距離看到完整非洲象群African Elephants,約有20多隻成象、5~6隻小象所組成。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壯觀!!!!!!各車接獲線報紛紛趕來,George早到,所以我們卡到搖滾區座位。小象在過小溪時,還因為腿太短而過不了,超級可愛~!!!!

 

0211-非洲水牛

Big 5 除了看到大象外,今天還看到了非洲水牛African Buffalo。他的中分髮型實在很可笑,很像某些電影丑角的造型。

 

0211-大家在拍照

今天得到2 points(看到Big 5的兩位成員),明天一早6:30要開始另一場Game Drive,辛巴阿辛巴,希望你趕快出現,不然彭彭也可以!!!

 

 

附上飯店內照Amboseli Serena Lodge地板很乾淨可以光腳走,浴室滿大,晚上洗澡也有熱水,很不錯。0211-Amboseli Serena飯店0211-Amboseli Serena飯店10211-Amboseli Serena飯店20211-Amboseli Serena飯店3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