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要出發囉0222-海邊合照

早上開始下大雨!大雨!…Oh No,我們可是要租機車耶跟小銘還因此吵了一下,他很想要兩個人一起騎機車環島,我則是覺得整天都這樣下雨的話很浪費錢,最後我還是妥協了啦~Agent先登記了我們的國際駕照、護照,金額跟我收Rs.800,我說飯店的人跟我說Rs.750耶,Agent就說OK我忘記了,你們是住在這裡的好客戶,所以收你們Rs.700…真是隨便的議價,不過一天Rs.700比台灣貴。這裡限速平常道路是40km,某些道路最快可到60km(當地約定成俗可開到80km);一公升的油也要Rs.40左右,也稍比台灣貴一些。

 

 

駕駛方向與台灣相反,因此我們的口訣是先看右再看左,靠左開」。

 

0222-紅色屋頂0222-紅色屋頂20222-紅色屋頂3

第一個目的地是位於Cap MalheureuxRed Roof Church,可惜早上都在飄雨,雲層有點厚。這個教堂出現在模里西斯每個旅遊廣告中,不知道要去哪時,一定要來這。

 

0222-早上海邊0222-早上海邊20222-早上海邊4

騎機車的好處是看到漂亮海灘隨時都可以停下來,可惜天候真的不佳。btw這裡的高速公路是可以騎機車、腳踏車的唷!!時速可到110km…腳踏車是哪招?!

 

0222-早上海邊3全民公敵

這些車內竟然都有人,都是當地人應該是充當司機。等那些出海人回來。這場景有全民公敵開頭的Fu

 

0222-積水濺滿身

早上雨太大,路上好幾處根本就是淹水了,濺得我們滿身是泥水

 

0222-中午吃飯

中午回飯店附近吃小吃,點了Pizza Rs.45Puri Rs.30,還替明天整天Tour買了巧克力馬芬及火腿,喔耶!希望明天有野餐Fu

 

0222-植物園-大門

下午騎車20分鐘就到Sir Seewoosagur Ramgoolam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園,又稱Pamplemousses,這以前是法國總督的私人林園,建於18世紀,後來開放給大眾參觀,是南半球最古老的植物園之一,占地15公頃。話說,植物園是有Free Parking,一下M2高速公路就可以看到。停好後,警衛好像是跟我們說「這裡很危險」(小銘聽到這句)「出去後往左開去入口,可以把機車停在園內」,我們抬頭看看這個停車場,確實Taxi比一般車子多。當我們騎到氣勢磅礡的門口,不知是否要直接騎進去時,警衛比個手勢,並把柵欄移開,我們心想:這裡的人真友善,怕我們的機車被偷,還讓我們停在園內耶~沒想到,當我們要離開時,警衛跟我們收Rs.50元!!!好貴的停車費唷…讓我不禁想,難道他們是想多賺我們這兩個無知人的錢嗎?哀。

 

0222-植物園-亞馬遜蓮花0222-植物園-亞馬遜蓮花20222-植物園-亞馬遜蓮花開花  

這裡的植物老實說,在台灣都可以看到,還可以聽到久違的蟬叫聲,最經典的是亞馬遜河巨蓮Victoria Amazonica,夏天正值開花季節。

 

0222-植物園-印度蓮花

印度蓮花,所以這個蓮藕也可以吃嗎?中間的莖真的好像蓮蓬頭,好假喔。

 

0222-植物園-椰林大道

是不是很像椰林大道?!

 

0222-植物園-門票

非本國人的門票是Rs.200,去年7月還是Rs.100耶,漲的好兇!!本國人僅Rs.25,遇到周日或國定假日,本國人可免費入場。

 

0222-路邊

離開後,騎著機車亂走,模里西斯蔗糖業發達,是法國統治時期所帶來的產業。內陸有許多蔗田~

 

0222-阿伯的車牌是手寫

黑底白字的車牌是本國人專用(我們租的車也是這牌,我想是沒有申報營業用車吧),這位大伯的車牌竟然是用手畫的!!!!!

 

0222-下午海邊0222-下午海邊20222-下午海邊3

0222-怎樣都要玩

走走停停,順便玩玩Candy Crush真的就像凱西說的會上癮

 

0222-Super U

回到Grand Baie,這裡聚集非常多有錢的觀光客,精品大街也在這,相較之下Pereybere比較多Apartment及民宿。在這兩區的超市,都常看到歐美大叔、嬸嬸們拿著三包捲筒廚房紙巾、洗衣精等居家用品,感覺要住上一個月,好爽唷~Grand BaieSuper U PereybereWinner大上很多,結帳區有20個櫃台,還配有好幾個警衛!!!微波食物也很多,可惜我們房內沒有微波爐,所以還是買了烤雞跟沙拉回去當晚餐~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