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6-模里西斯機票

早上5點就起床從來沒這麼好睡根本起不來啊!5點半準時從旅館出發,單趟需時1小時15分鐘,不過早上根本沒車大約1小時就到了。來回接送費用是Rs.3,600,換算是90歐元,昨晚9Reception請我們先付款,結果100歐元他們找不開我們也幾乎把Rupee都花光了,本來請我們用信用卡去ATM領錢...第一是我沒做過,第二是我記得這手續費頗高,因此我直接說我沒開通這功能,不可能做。最後,我請他們找給我Rs.400,我再去機場換錢。

 

0226-模里西斯機場0226-模里西斯機場20226-模里西斯機場3 

機場大廳明亮,我們班機是第二早的08:55出發,還抱著一線希望詢問櫃檯是否可將行李直接掛到台灣,不過小姐看的到班機資訊卻無法編輯,無奈的我們還是必須要再次入境肯亞,付單次入境的落地簽一人50美金,並且請SOMAK接我們到休息處,不這樣做我們就必須要肯亞機場外面等7小時才能Check-in。這段意外的插曲是我在台灣疏忽沒有先想到,不過個別合作的兩間旅行社也都沒有提醒可能以為我知道吧

 

 

從模里西斯出境除了Boarding PassPassport外,還要給那張寫著我們入境資料,代替簽證的那張白紙。我們的海關人員,翻遍我們護照的每一頁都找不到入境章,一臉疑惑樣,回頭用法文好像是問:我們是不是不承認台灣護照?老海關搖頭回說:沒錯!

 

 

模里西斯的工作及生活態度應該是滿愜意跟輕鬆,凡事Don’t Worry。傍晚都可以看到旅館人員在Reception門外的泳池裡跳水玩耍;在機場負責用X光檢查行李的人員會因為聊天太盡興忘記開啟輸送帶檢查,還要旁人提醒。

 

0226-俯瞰肯亞

0226-肯亞機場

沒想到肯亞有Transit VISA喔耶!一個人只要USD.20,當下省了USD.30/人,有效24hr~到了出境大廳等了半天SOMAK的人都沒來,想說不來我也就不需要花這USD.25/人,後來才知道是停車時有問題,那位司機人滿客氣的。在等待期間,大廳其他人(其他旅行社、計程車司機)知道我們是在等SOMAK就說:Don’t Worry, they’ll come. SOMAK is very good company.肯亞人滿友善的。

 

0226-肯亞SOMAK午餐0226-肯亞SOMAK晚餐

到了SOMAK位於Mombasa Rd.總部休息室,才知道我們這一人USD.25有附午餐跟晚餐呢^ ^中午我快餓死了,光司機上簡單早餐是不能滿足我的,因此即使是油炸的Fish & Chips我都把它吃光光。

 

 

在休息室裡看電視、打日記、玩遊戲,唯一可惜的是這裡的供水系統在維修,因此不能洗澡。期間,負責台灣加利利的窗口Victor有來跟我們打招呼跟收費,人很客氣,應該是說整間休息室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笑容可掬,SOMAK真的很不錯。

 

0226-肯亞SOMAK執著於無線網路  

小銘一直在跟服務人員溝通Wifi的問題,窗邊的訊號比較好,最後還走出休息室去外頭,拿著手機找哪裡訊號最強好像電影裡在尋找隕石的科學家後來是SOMAK員工看他晃來晃去,還邀請他到公司內部用Wifi…真是玩性堅強@@

 

 

話說奈洛比機場的First Class Lounge真的很爛,害我浪費一次Priority Pass…裡頭燈管壞掉、食物很像是Kiosk在賣得塑膠包裝

 

 

下午13:20抵達泰國,搭乘17:50華航回台北。不得不說華航的食物真的好吃耶!!!而且機上娛樂設備先進,在肯亞航空睡飽的我,一直在看電影,開心開心~可惜只有僅僅飛3小時

 

0226-泰國機場畫畫

在曼谷等轉機時,剛好遇到3/13大象節活動,隨便畫畫~

 

 

晚上22:50終於回到台灣機場,結束這趟18天的蜜月行!回到家,發現我家有點不太一樣,一樓門外沒有落葉、廚房瓦斯爐上多了幾個鍋子、浴室多了幾個工具、漱口杯倒掛擺整齊、本來被丟在一旁的骯髒室內拖鞋已洗乾淨、出國前曬得衣服已摺好放在櫃子,我的公公婆婆真的很貼心耶~~感覺家裡的機能更完善。尤其是我婆婆,我想如果有家庭主婦比賽,前三名是絕對沒有問題的,實在太強大,我只能望其項背!!(話說髒髒拖鞋,我本來是打算出國回來再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oneymoon 蜜月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