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跟家裡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結婚後果然忙翻了!!!要掃地、洗衣、洗浴室、繳電信費、還要撿落葉,雖然小銘做得比我還多,但我還是覺得結婚怎麼會多這麼事情啊!!!不過結婚後能擁有自己的廚房,算是圓了我的夢,煮飯這檔事雖然麻煩但是我甘願做~~~

 

其實我根本也不太會煮飯,只是愛吃東西、看美食節目主持人罵參賽者,Hell KitchenAustralia Master ChefJunior Master Chef是我最愛看的節目,換成MOD後常常轉102台看Bobby’s Brunch,雖然一堆食材台灣沒有,但看看作法好像自己也會吸收的樣子(但其實根本記不住)。總之,為了明天一家一菜的主題,今天先試做甜點,因此早上在小銘的嚴格監控下,採買了烤盤!

 

第一次做甜點、第一次用新烤箱,所以選擇據說連新手都不會失敗的麵包布丁。這次的材料是:

蛋   2

鮮奶  200ml

白細糖 60g

吐司  2

葡萄乾 隨便撒

 1.    吐司切塊,很隨意大約3cm x 4cm

2.    鮮奶稍微加熱,再加入細砂糖,兩者要合而為一。(據說加上鮮奶油更棒。)

3.    將蛋打散,並加入步驟二的鮮奶糖

4.    烤箱預熱180度。

5.    將步驟三的蛋奶液過篩,濾掉蛋的雜質,據說這樣口感更細緻

6.    烤盤底層放吐司塊,加入蛋奶液,撒上葡萄乾

7.    烤盤放入烤箱,用175度烤20分鐘

 

20130316-麵包布丁

成果還OK不完美,沒有上色,吐司塊不夠酥脆,奶味不夠重。所以我想下次調整方向是:

@鮮奶加多一些,或是直接加鮮奶油

@烤箱要25分鐘 

 

除了甜點外,晚餐是迷迭香羊排佐三色蔬食(杏鮑菇、番茄、地瓜葉),好市多的羊排真的隨便煎都好吃阿!!!杏鮑菇這次用羊排的油下去煎,比之前川燙的好吃100

20130316-羊排佐三色蔬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布丁 簡易食譜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