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瘋狗肉鬆堡-成品2

本來想要做很難的吐司,想到要揉麵到天荒地老,因此早早開始查資料,看看哪一種食譜最簡單,沒想到被我找到5分鐘免揉麵團?!一開始還看不懂,以為是5分鐘就做好麵包(最好是有這麼簡單!),看那個人的麵包都很成功又漂亮,就姑且來試試看~而且這個麵團除了做麵包,還可以做成Pizza餅皮,一舉數得!!

 

5分鐘免揉麵團材料總表,約6~8個小麵包

A材料

細砂糖 15g

酵母粉 1.5g

鹽   1.5g

蜂蜜  20g

雞蛋  1

溫水  110g(37度以下)

 

B材料

無鹽奶油50g

 

C材料

高筋麵粉250g

 

容器:1.2~1.5 L的保鮮盒(我用0.9L的就爆掉一些了….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準備材料 

 

5分鐘免揉麵團步驟:

1.將材料A混和攪拌均勻,可以用刮刀(我是用飯匙囉~),不傷保鮮盒就好。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混和A材料

2. 融化B材料,用微波爐1分鐘就完成。倒入步驟一的A材料,攪拌一下。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加入無鹽奶油

3.將C材料倒入步驟二,用飯匙攪拌1~2分鐘至沒有乾粉就好啦~輕輕鬆鬆,不需用手攪拌喔!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加入高筋麵粉

4.放在室溫3hr等發酵,闔上盒蓋,請勿蓋緊,大約會膨脹1.5倍。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室內發酵完畢

5.接著放入冰箱冷藏發酵,24hr後再使用(據說味道最佳),盒蓋一樣勿蓋緊,像我的保鮮盒蓋就長高了麵團跟冰箱都有一股淡淡的蜂蜜香味,氣孔也很明顯!!

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冰箱發酵完畢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冰箱發酵完畢220130407-5分鐘免揉麵團-冰箱發酵完畢3

6.食譜說,麵團兩天後就要蓋緊蓋子,5天內食用完畢,超過會有酒味喔!

 

嘿嘿~接著就要實作麵包了!運用家裡現有材料做了瘋狗肉鬆堡

 

瘋狗肉鬆堡材料,2

5分鐘免揉麵團 80g x 2 (我都隨便量量)

肉鬆  隨意

熱狗  2

美乃滋 隨意

 

瘋狗肉鬆堡步驟

1.拿出免揉麵團,用剪刀剪出你要吃的分量大小~

2.麵團其實很黏,請在烘培紙撒上麵粉,開始塑型(其實沒甚麼好塑的,就是把熱狗捲進去而已~)

20130407-瘋狗肉鬆堡

3.塑形後,在室溫放個20分鐘。

4. 烤箱上下火170度預熱5分鐘,接著烤麵包15分鐘。麵包會不斷變大,太神奇啦!!!而且很香~~

20130407-瘋狗肉鬆堡-烘烤中20130407-瘋狗肉鬆堡-烘烤中2 

5.在麵包擠上美乃滋,放上肉鬆,就完成囉。

 

麵包吃起來非常鬆軟,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蜂蜜香,這個食譜真的是太棒啦!!!!20130407-瘋狗肉鬆堡-成品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