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7-烤雞-自以為完工

從好市多買的威寶Kaiser 42公升烤箱,一直大材小用,拿來烤土司、烤通心粉這種雞毛蒜皮事,趁這個連假心血來潮,終於要認真使用它了~當初買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可以烤雞烤雞烤雞,有旋風、轉軸,可以很均勻受熱,非常適合烤雞。

 

烤雞最重要的就是雞了(廢話),去全聯只看到殘缺的雞,好險附近的黃昏市場有家專賣雞店,大閹雞小閹雞甚麼都有,就連活的都可以在旁邊的籠子看到。跟老闆娘買一隻小公雞,當她拿出真正的全雞時(沒錯,就是從頭到腳沒一樣少),我膽怯了,內心吶喊:內臟內臟我要怎麼用啊?好險老闆娘看的出生嫩的我想根本不會處理雞,而我也說要做烤雞了,因此就把內臟清一清,順便告訴我雞睪丸對女生很好,一定要煮湯來吃。不過這隻雞要價430元,最好是要好吃點!!!

 

材料總表

全雞一隻,據說閹雞肉質最好

 

醃製材料

蔥 1大匙(切段)

薑 1大匙(切片或其他,切碎就對啦)

蒜 1大匙

糖 1大匙

米酒1大匙

蜂蜜1大匙

五香粉  1小匙

白胡椒粉 1小匙

肉桂粉  1小匙

鹽    1小匙

開水 5大匙

 

表皮上色醬汁

蜂蜜:水=11

如果用麥芽糖:白醋=13,據說會變成脆皮唷~

 

步驟:

1.將醃料切碎混合,最好可以用果汁機打成泥(不過這還要洗果汁機,所以我就切碎而已)。

20130407-烤雞-準備醃料

20130407-烤雞-醃料殘汁

2.將雞跟醃料放入塑膠袋,在冰箱醃製1天。最好可以把塑膠袋抽成真空會更好入味(我家沒有這種真空器,所以就不時去冰箱幫塑膠袋移位,讓不同部位都有醃到)。

3.將雞拿出,刷上蜂蜜水,可讓表皮上色更好看。

4.上架烤,上下火250度,20分鐘後拿出再刷一次蜂蜜水。

20130407-烤雞-烤箱中

5.上架烤,上下火180度,20分鐘後拿出,沒想到筷子搓不過去且表皮都乾乾的,肉沒熟。

6.再用上下火170度烤10分鐘,開始一直滴油,表皮油亮油亮,而且筷子可以搓入囉!

7. 好像完工了其實不然阿….

20130407-烤雞-自以為完工20130407-烤雞-自以為完工2 

 

當我們都清好烤箱,興高采烈看到成果斐然,烤雞很漂亮,我的心都要飛上天了!沒想到雞腿連結身體的部分沒有熟、雞脖子下方遮到的部位也沒有熟….只好請老媽幫忙把雞剁開,把不熟的地方拿去微波

 

 

下次改善方式:

1.雞頭雞脖子不應該被固定在雞胸上方,要把在捲軸上。因為這次雞冠快被烤焦、雞脖子下方的肉也沒熟!看來是雞脖子阻擋熱能。

2.烤箱溫度應該不要太高,才能將深層的雞腿肉烤熟,也許設定在180度烤1小時。

 

這隻頗貴的雞,真的跟在外面吃的雞腿便當不同,非常紮實,老媽說也許是因為品種不同(此雞非便宜軟趴趴肉雞)因此比較不好烤,溫度也許要再調整。

 

不過經過這次折騰….我想近幾個月我都不想碰烤雞了!!!!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雞 威寶烤箱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