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1-杏仁布朗尼-成品 

小銘很喜歡吃巧克力,加上上周都是做些一般的炒菜、照燒漢堡排、茄汁肉丸等鹹的料理,本周就預計要做甜點,看到icook上的布朗尼食譜很簡單(不過食材還要去買,像是巧克力豆、可可粉等),就決定是他了~~~

 

沒想到成果豐碩啊!!!

烤箱不斷散發出香味,整個客廳、餐廳都是蛋糕的味道~~可說是整室馨香阿!重點是味道也很棒,蛋糕濕潤不乾,也不會太甜,搭配冰淇淋吃真是一絕。阿,沒想到我也做得出餐廳水準的甜點~真的很驚人。

20130511-杏仁布朗尼-冰火巧克力

 

材料總表,約10人份

蛋糕體

無鹽奶油215g

細砂糖 80g

黑糖  70g

蛋   3

可可粉 50g

泡打粉 3g

鹽   1g

低筋麵粉80g

烤杏仁 30g

巧克力豆20g

 

裝飾

烤杏仁 30g

巧克力豆20g

20130511-杏仁布朗尼-材料總表

20130511-杏仁布朗尼-材料總表2

 

步驟:

1.       融化奶油,記得是隔水加熱啊!我自以為用微波爐比較快,沒想到就爆炸了!微波爐內全是奶油的屍體

20130511-杏仁布朗尼-融化奶油


2.       細砂糖、黑糖加入融化奶油中,攪拌至濃稠(此時手有一點酸了)。

20130511-杏仁布朗尼-融化奶油加糖


3.       分次加入3顆蛋,繼續攪拌(這是食譜上寫的,不知道為什麼要分次)。

20130511-杏仁布朗尼-加蛋混合


4.       加入過篩的可可粉、低筋麵粉、鹽、泡打粉,拌勻至幾乎無顆粒,再加入杏仁及巧克力豆攪拌。(攪到一半就要休息,手會酸

20130511-杏仁布朗尼-過篩粉類20130511-杏仁布朗尼-混合麵糊


5.       倒入模型中,上方撒上裝飾的杏仁及巧克力豆。

20130511-杏仁布朗尼-撒上杏仁及巧克力豆


6.       烤箱上下火175度預熱7分鐘,放入蛋糕烤25分鐘就完成囉!!!

20130511-杏仁布朗尼-烤前

20130511-杏仁布朗尼-烤後膨脹

 

下次改善方式:

第一次,做的菜不需要再改善了!!!!!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