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成果

很久以前就想要做濃湯,據說豆漿機也可以做出濃湯!不過今天是直接用鍋子煮,一般濃湯都是加入麵粉,我是用富含澱粉的馬鈴薯(一次在Costco買太多馬鈴薯了),味道非常成功,可惜的是不夠,這次沒做出3,000園餐廳以上的模樣~~~~~帶我去買馬鈴薯壓泥器吧!

 

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材料

材料4~5人份消夜)

蘑菇  隨意加

馬鈴薯 4

洋蔥丁 1/2

蒜末  4顆(理當要是蒜泥,但我懶的磨)

奶油  50g

雞高湯 一瓶(948g

牛奶  600g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步驟:

  1. 蒸熟馬鈴薯,切碎。最好可以弄成泥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馬鈴薯切碎
  2. 熱鍋加入奶油,炒香洋蔥跟蒜末後,加入蘑菇炒熟。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熱鍋奶油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炒磨菇
  3. 加入雞高湯及牛奶,煮滾後加入馬鈴薯碎塊,再次煮滾~就完成啦!20130821-奶油蘑菇濃湯-加入高湯及牛奶

 

下次改善方式:

  1. 這次不像濃湯,反而像是雜燴湯~食譜是說在加入馬鈴薯後,用食物攪拌器或是果汁機打成泥。這樣我就要去買一支食物攪拌器了…> <還是先去買馬鈴薯壓泥器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奶油蘑菇濃湯 濃湯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