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成品

奧利佛的30分鐘上菜,常常看但卻沒膽做,老實說,一般人根本就不可能,因為要技術純熟且工具要齊全這次挑了一個簡單的來試試身手,某些材料台灣太貴,就自己找替代食材試試(像是鯷魚這東西只有Jason's或是很貴的超市才有賣…40g好像就要120….)。自己混搭出來的味道也很好(擺盤太差了,照片對比很大),不過鮮奶油跟起司,無法一口接一口,很快就飽了。也好,吃得少~~還可以帶便當!

 

材料4-6人份)照片中的玉米跟蔬菜是拿來做沙拉的^^

馬鈴薯 3顆中型(手掌大)

起司片 4片(我是用煙燻風味,家裡剩下的。奧利佛是用帕瑪森起司現磨)

油漬鮪魚少量,4小搓(奧利佛用4Anchovy鯷魚,太貴吃不起)

洋蔥丁 1/2

鮮奶油 250ml

荳蔻粉 1/4

月桂葉 2

大蒜  2

熱水  200ml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材料

 

步驟:

  1. 馬鈴薯切成薄片,起司片切碎。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切片
  2.  除了熱水外,其餘材料全部放入可進烤箱的容器內,用手攪拌均勻。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材料全部加一起
  3. 鍋內加入熱水後,放到電鍋蒸個10-15分鐘(外鍋要加水),以便馬鈴薯可柔軟些。(奧利佛是把烤盤蓋上鋁箔紙,放在瓦斯爐用中火煨。我的容器不能房在瓦斯爐上)。
  4. 放入175度的烤箱烤15分鐘,表層有上色就大功告成囉。(放烤箱前,可再撒上帕馬森起司)。

 20130922-快速馬鈴薯千層派-成品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