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第二天-天氣很差

風景非常好,可惜天氣非常差,這也難怪輕颱Fitow才剛走(我真是天真啊!)。不過飯店ホテルゆがふいんBISE周圍的墳墓都看得非常清楚今天一路上都看到非常多,甚至海洋博公園附近也都是,看來沖繩古人也跟我們的習俗一樣,都是土葬蓋得很豪華。早餐07:00-10:00簡單卻一樣都沒少,沙拉(三樣)、熱食(培根、煎魚無骨的喔、屬球、蛋包肉餡)、白粥配味增及各式醃漬物、高湯煮青菜、味增湯、番茄蔬菜湯、三種小麵包、檸檬汁、茉莉茶、牛奶,日本人都是拿著托盤每樣都吃,看起來很豐盛~

10.07第二天-飯店早餐

 

最可愛的是,比食物還完備的兒童餐具~~

10.07第二天-飯店兒童餐具

 

飯店距離沖繩美麗海水水族館及海洋博公園僅開車5分鐘,日本人有趣的是,即使來停車的人超少,每個停車場轉彎處都一定有服務人員親切指揮,感覺很棒!沖繩美麗海水水族館的門票原價1,800日圓/人,我們在OTS租車處買到1,550日圓/人,記得在前一周到沖繩美麗海水水族館的網站預約語音導覽(有中文/英文),這是免費的。

 

 

進場時,看到臨時決定沒有海豚表演以及提早11:30閉館,服務人員很不好意思的說是颱風影響(我心想:颱風早過啦,可能是水質太差,要整理館內之類)。入館後,打開語音導覽就會依照你目前走到的區域說明,講解很詳細不敷衍,跟我在德國萊茵河遊船時只聽到中文草草講解2句話完全不同。內容很豐富,珊瑚礁據小銘聽語音說,用最自然的方式打造,因為有跟海洋連結在一起之類,而且水族館內會越走越低,持續下降,可依此看到不同海拔的生物。

10.07第二天-水族館-珊瑚礁10.07第二天-水族館-珊瑚礁210.07第二天-水族館-珊瑚礁3  

 

最令人震撼的莫過於黑潮之槽,長30m X 27m x 10m,共有7,500噸海水每1.5小時就會完全更新,玻璃厚度達60cm。有三隻巨大鯨鯊共同生活在這,成年鯨鯊長度達8m~9m,因此為讓他們自在游泳,水槽寬度需是體長的3倍。餵食時,鯨鯊呈現垂直狀態,因此深度必須是10m

10.07第二天-水族館-厚度60cm

10.07第二天-水族館-黑潮之槽

 

 

餵食時,群魔起舞,三條鯨鯊垂直猛吸,嘴巴像吸塵器般。其他魚種也在水槽內游來游去,失了方向,不知道是不是鯨鯊動作太大,導致水槽內的人都很激動!

10.07第二天-水族館-鯨鯊吸塵器

10.07第二天-水族館-群魔亂舞

 

水槽內還有各式各樣的魚類跟魟魚,沒想到有騷包的魟魚穿豹紋裝。

10.07第二天-水族館-豹紋魟魚

 

還有很懶得游泳的厚唇大魚,我記得我朋友說他在帛琉有吃過它,據說十分美味。

10.07第二天-水族館-貌似好吃的魚

 

體驗黑潮之槽,旁邊有電梯上去4樓,可從高處觀賞。看到工作人員以及工具等,驚喜的是,原來旁邊有一個水槽是放置海豚演員,就算沒觀眾,他們也是一直跳來跳去,可惜今天沒有舞台發揮。

10.07第二天-水族館-黑潮之槽從上往下看

 

把海水抽上來,再過濾把乾淨海水放到水槽中。

10.07第二天-水族館-抽海水

 

旁邊還有鯊魚館、具攻擊性的鯊魚水槽,以及各式各樣鯊魚寶寶的標本….水族館對於他們非常深入了解鯊魚生產的過程引以為傲,不過真的胎兒標本有點可怕。倒是生產影片以及圖示,我非常喜歡,清楚又獲得知識。

 

 

外面公園如果天氣好,藍天白雲真的很美!!!可是一片灰濛濛,風很大,工作人員一直用擴音器應該是說些11:30要閉館,請大家要離開。

10.07第二天-水族館-公園

 

接著前往第一間沖繩麵岸本食堂12點多到,外頭已經有人在排隊了,排隊的有日本人、台灣人、香港人,大部分胸前掛著一台單眼的都是台灣人,有趣的是一個台灣人對旁邊的夥伴說:你看這就是一般旅行社不會來的。我在想,經過史丹利跟越來越多台灣人的光顧,只要這間店變大間,再加上跟旅行社抽傭配合,應該也是可以合作的啦!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門口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燒柴

 

排隊速度頗快大約半小時就等到了,竟然還有什錦飯可以點~開心!店內不大,尤其是結帳台,進出廚房也在結帳台,下方有暗門可以打開!!!所以有位男服務生每次都蹲下進進出出,有夠麻煩的。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小門

 

簡單菜單~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菜單

 

牆上簽名找了半天,不知道史丹利的被放到哪裡了。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牆上簽名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牆上簽名2

 

終於等到我的第一碗沖繩麵!!先喝湯,醬油湯頭難得不會過鹹,還不錯;再吃麵,恩就是滿有嚼勁,但是真的很普通;至於書中跟許多人說的軟嫩豬肉呢?我的小碗只有兩塊肉,一塊瘦肉,一塊肥+瘦,瘦肉真的很難吃,偏硬又乾…OMG完全失望,徹底失望,有肥肉的那塊好一點點,真的只有好一點點而已。吃到最後,麵跟湯頭的搭配越來越耐吃,還不錯只是沒有排隊的價值,那豬肉….就不用再說了,連小銘都不喜歡。我想,每個人的口味真的差很多。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沖繩麵

 

什錦飯,還不錯吃,濕濕軟軟但不爛,裏頭配料的肉,比沖繩麵的好太多了啦!總之,吃完真的很失落。

10.07第二天-中餐岸本食堂-什錦飯

 

下午預定行程去今歸仁村,從岸本過去只要15分鐘,不過越開越奇怪,風很大,雨時大時小,路上幾乎沒車。我們不禁懷疑,難道又來一個新的颱風?果然噩夢成真,今歸仁城入口封閉,售票處也沒開。本來下一個行程是去古宇利橋,想去吃海膽飯,小銘說那就繼續開看看,離海越來越近,樹葉被吹得亂七八糟,路上有淹水,我們覺得颱.風.真.的.來.了。所以到古宇利橋後,並沒有過海,海上一片霧濛濛因此開始狂翻地圖,找個室內景點許田物產中心,看來是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開了半小時,這棟根本就在海邊的建築也關閉了只要我們停下來,車就被風吹的搖呀搖,真的很可怕!所以趕緊前往本來晚上9點才要ckeck-in的飯店,也難怪昨天他們回信時,跟我說颱風要小心開車,當時心想颱風都過了,日本人真是小心耶

10.07第二天-颱風陸上

10.07第二天-許田道路情報

 

走在飯店停車場時,帽子還被颱風吹走,此時工作人員從後門工作室走出來,叫我們直接進去不用走大門,狼狽進入大廳,看到許多人都待在一樓,不知道是在等甚麼。飯店大廳的颱風公告!!看起來真可怕。所以現在下午4點我人在飯店內,聽著外頭狂風暴雨!!!我可以感受到整棟樓都在搖而且晚上8點才登陸只會越來越誇張希望你明天凌晨趕快滾啊!!!!

10.07第二天-颱風警告3

10.07第二天-颱風警告10.07第二天-颱風警告2  

 

沖繩美麗海水水族館

沖縄県國頭郡本部町石川424

0830-1730

門票成人1,800日圓,租車處或飯店皆有便宜券

 

岸本食堂

沖縄県國頭郡本部町渡久地5

098-047-2887

1100~1730;週三休息

有停車場

大碗麵650;小碗麵500;什錦飯250

 

ホテルゆがふいんおきなわ

沖縄県名護市宮里453-1

雙人房附早餐 2,800//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