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就被刺眼的陽光曬醒,喔耶!颱風走後,藍天白雲,還非常熱。飯店ホテルゆがふいんおきなわ早餐滿不錯的,比前一晚同系列的ホテルゆがふいんBISE多元化,有熱Cocoa可以喝(我最喜歡飲料之一),還有還有,蛋就有三種à太陽蛋、炒蛋、溫泉蛋,為了健康著想,溫泉蛋是最後才發現只好忍痛不拿。

10.08第三天-早上飯店的VIEW  

10.08第三天-早上飯店-早餐  

 

車子完好無缺,不過被殘缺的葉子包圍。

10.08第三天-飯店-葉子在車上  

 

今天本來安排早上去ブセナ海中公園(登上展望塔看海景及搭玻璃船看海底)&下午琉球村(體驗傳統文化)。不過,小銘對於海中公園的設施很沒興趣且要花到2,000日圓/人,所以在我第一天機上向他Brief行程時,他就覺得不用先買票。琉球村我也覺得是非必要景點,所以就到時看著辦,也不急著買票。噹噹,在昨日強颱的搗亂下,今天還是前往我們最愛的踏青行程,路線:今歸仁城跡->古宇利橋->大家うふやー->萬座毛->殘波岬。首先來到今歸仁城跡。門票400日圓/人,售票亭對面就是城跡入口,旁邊建築物是文化中心。

10.08第三天-今歸仁-售票口  

 

城跡入口是平郎門,在這裡驗票。是個非常小的門,僅兩個人身。也許是防止敵人快速進入。

10.08第三天-今歸仁-平郎門

 

沿著長樓梯上行,經過舊城的廣場後,來到女宮住的地方,北側可一覽湛藍海洋,非常漂亮(但想到沖繩常常有颱風,而且還沒有高山可擋,昨天我在飯店7樓隔音很差,一直聽到外頭呼嘯風聲以及與雨打在玻璃的聲音,很吵很難稅。住這實在很辛苦)。

10.08第三天-今歸仁-長樓梯

10.08第三天-今歸仁-女工住的地方

10.08第三天-今歸仁

 

雖說昨天颳風下雨,但是工作人員還是要幫每一顆植物澆好多水,這樣不會淹死嗎?

10.08第三天-今歸仁-不斷澆水  

 

女宮住所旁是祭祀的神聖地點,現在還保存著原始火神廟。至今仍有人奉祀。喔~來說說今歸仁的歷史:在12世紀或13世紀,沖繩是三山時期,也就是北中南各有一個山王,今歸仁是北山的統治中心,今歸仁城也就是那時建造低。北山在1414年被中山尚氏打敗後終止,今歸仁就由尚氏的兒子接管。後來尚氏又被薩摩人打敗。(剛剛Google薩摩人是住在日本最南端的薩摩島,即今日的鹿兒島)。因此現在看到的建築都已經至少800年了!!!

10.08第三天-今歸仁-主祭祀地點

10.08第三天-今歸仁-主祭祀地點2

 

在神聖祭祀台下方,住著祀奉城主的人們,共四塊區域。

10.08第三天-今歸仁-祀奉主人的住所10.08第三天-今歸仁-祀奉主人的住所2  

10.08第三天-今歸仁-主祭祀地點3

 

在樹下休憩很舒服,整棵樹都是蟬,叫聲有夠響亮。

10.08第三天-今歸仁-樹下休息

 

一路上長滿這種花,我覺得很像金針花(看碗裡的樣子)。

10.08第三天-今歸仁-一路上的花

 

最靠近平郎門的區域是養馬處,全城最堅固、最高的城牆,也都是原始建材而非重建,保存相當良好。

10.08第三天-今歸仁-寬廣馬場

10.08第三天-今歸仁-寬廣馬場2

 

這裡可以預約導覽,但是我看都是日文導遊。不過還是有中文導覽手冊喔!整個慢慢逛的話,大概2個小時就結束囉,其實城內滿小的,走起來也不會累。

 

 

下一個是古宇利橋(肖想吃海膽),從今歸仁開車約40分鐘吧。好像回到當年從Miami開到Keywest的時候,一陸上海景伴隨。抵達古宇利島端,可腳踩細白砂。人沒有想像中的多(撇開來旅行的數十位高中生

10.08第三天-古宇利島-前往的途中10.08第三天-古宇利島-前往的途中210.08第三天-古宇利島-前往的途中310.08第三天-古宇利島-前往的途中410.08第三天-古宇利橋10.08第三天-古宇利橋210.08第三天-古宇利橋310.08第三天-古宇利橋4  

10.08第三天-古宇利島

 

小銘人不太舒服地坐在陰涼處休息,太可憐了!今天可是他30歲生日呢^ ^

10.08第三天-古宇利橋-小銘看著遠方

 

為讓小銘開心,所以我就不在古宇利島慢慢找海膽來吃。打算前往元祖海葡萄低,沒想到在路上看到大家うふやー的招牌,本來昨晚想預約來吃(可惡的颱風),所以就用這間來慶祝生日吧!!!!(真是隨便耶我),這要開進山中小路,很難錯車,不過停車場超級大,餐廳腹地也很廣,還有小型遊覽車,看來是間非常有名的店。

10.08第三天-大家-店門口

會想來這間的原因就跟我去北京想住在胡同裡是一樣的,這間是有上百年歷史的古民家,改建為餐廳。

10.08第三天-大家-捐獻者

10.08第三天-大家-捐獻者2

 

菜單十分簡單,而且非常國際化(竟然並存簡體跟繁體,非常感動)。午餐只有五種套餐可選。我當然點第一人氣阿估豬肉麵套餐1575日圓,阿估是沖繩特有豬種,據說本來要絕種,現在是養來吃。豬肉比昨天的岸本好入口,雖然是瘦肉,但是一咬就斷不會卡牙。湯頭淡淡甜甜低,可能有加黑糖吧?!什錦飯今天吃起來味道又更像油飯了,只是米不是糯米。倒是配菜,我很喜歡沖繩的豆腐配上胡麻醬,還有醋拌水雲,好吃唷~~~

10.08第三天-大家-菜單

10.08第三天-大家-阿估豬肉麵套餐10.08第三天-大家-阿估豬肉麵套餐2 

 

小銘當然依本性點了最划算的沖繩麵套餐945日圓。湯頭很濃郁很鹹,我想這就是沖繩麵的特色吧!今天這吃起來,也跟昨天岸本的一樣,只是肉更好吃些。

10.08第三天-大家-沖繩麵套餐

10.08第三天-大家-沖繩麵套餐2

 

經過兩次沖繩面及什錦飯的洗禮,真的是口味不合吧!更可能的是期望過高(到底這碗「再也吃不到的沖繩麵」是何方神聖,好想吃喔~~),就像同事一直說我家就是米家超.級.好.笑,結果我看了也只覺得不錯(預告片把好玩的都演了);還有變形金剛第一集,女同事說:如果你喜歡機器人打來打去的話,你就會喜歡。所以我是完全不抱任何希望,陪人去看這部片。結果我竟然被片末柯博文對地球人類的深情告白所感動(這是哪招!)。

 

 

大家的建築真的很有特色,連廁所都是光腳進去,非常乾淨~~

 

10.08第三天-大家-古式建築10.08第三天-大家-古式建築210.08第三天-大家-古式建築310.08第三天-大家-店內10.08第三天-大家-店內210.08第三天-大家-店內310.08第三天-大家-店內410.08第三天-大家-店內5

 

 

大家還有自己釀造醋,可降血糖、防便秘等等超多好處。也有賣非常好吃的蜂蜜蛋糕!!!!可惜我又被禁止下單了。

10.08第三天-大家-紀念品10.08第三天-大家-紀念品2

10.08第三天-大家-紀念品3  

 

吃飽飽後,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來到萬座毛。可憐生病的小銘,實在太累,所以兩個人就在萬座毛的停車場睡了快一個小時。睡醒後也快4點了,太陽依舊很大好險萬座毛大概20分鐘就可以參觀完了,圓形步道每個角度都好漂亮喔~~步道外面都寫著禁止進入,我笑著跟小銘說:如果是美國人的話,一定會跨過去拍!(我是指少部分美國人,因為曾在大峽谷親眼看到在懸崖邊照相,還有國家公園的嚮導也說過)

10.08第三天-天氣好

10.08第三天-萬座毛10.08第三天-萬座毛210.08第三天-萬座毛310.08第三天-萬座毛410.08第三天-萬座毛510.08第三天-萬座毛6  

 

這間飯店的View一定超棒!!不知道是哪一間~

10.08第三天-萬座毛-旁邊的飯店

 

最後一個景點是殘波岬,我還以為會跟萬座毛一樣多人,沒想到天氣也變得跟這裡一樣陰涼涼。(後來發現我們只去燈塔,其實旁邊的公園及海灘還滿多人的)。

 

10.08第三天-殘波岬-路上景色10.08第三天-殘波岬-路上景色2  

 

10.08第三天-殘波岬210.08第三天-殘波岬3

 

遇到一位住沖繩的美國人,開著跑車載來自巴西的朋友觀光。看到我們在拍照,很熱心想幫我們。結果,就跟我在萬座毛說的一樣,他站著的位置跟他要我們站的地方,都離邊邊超級近,他還用跑的示範給我看說Don't Worry。(但是剛剛他朋友被拍完後說:That’s scary….)我們還是很配合地拍完了,成果真的很不錯,看來他真的很常來,景取得很好~

10.08第三天-殘波岬

 

殘波岬旁邊是御果子御殿的本店,還有賣喬巴吃紅芋塔的玩偶喔~不過我們都覺得紅芋塔的口味沒有特別好吃,所以就沒買當紀念品了。

 

 

華航精緻旅遊搭配的Hotel Nikko Alivila好高級喔~~

10.08第三天-飯店-VIEW

10.08第三天-飯店-房內10.08第三天-飯店-大門  

 

還有三線琴的課程

10.08第三天-飯店-三線琴教學

 

為了盡情享受飯店,加上中午吃很飽,小銘生病沒食慾,我們決定去超市買回來吃~泡麵兩碗!!哈哈哈

 

 

今歸仁城跡

今歸仁村今泊5101

Map Code553081445*52

5~808:00~17:00;其餘月份08:00~16:00

門票成人400日圓/人;中小學生300日圓/

停車場免費

 

 

古宇利大橋

Map Code485692084*82

 

 

大家うふやー

名護市中山90

0980-53-0280

11:00~17:0018:00~22:00

中午套餐1000~1500日圓

 

萬座毛

國頭郡恩納村恩納2571

Map Code206312038*55

停車場免費,車位多

 

 

殘波岬

Map Code1005685378*55

停車場免費,車位多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