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19-奈洛比Semtrim680Hotel0219-奈洛比Semtrim680Hotel警衛

奈洛比的飯店一定會有安檢,不過都是很隨便地檢查,跟埃及一樣。倒是今天這間竟然每一層樓,電梯門口都有一個警衛及一張桌子,固定駐守,人都很親切有禮貌,詢問你是幾號房的客人,算是某種安心認證吧!

 

0219-奈洛比Semtrim680Hotel早餐0219-奈洛比Semtrim680Hotel早餐2

早餐還不錯,三星級的旅館會有的樣子,倒是非常多商務旅客來住,讓我對它的安全性再加些分。

 

0219-奈洛比市區照

昨晚問喬治奈洛比的治安,他說這裡非常安全,所以我們今天放手一搏,就兩人自行外出,不過才走幾步路,就覺得非常格格不入,街上完全完全沒有黑人以外的人種,看到雜貨店、藥妝店、小吃店,想進去都不敢進去,畢竟沒有打算消費只想逛逛。最後,我們只有沿著旅館那棟大樓繞了一大圈後,就回房間了

 

0219-奈洛比Semtrim680Hotel大廳

Check-out時也發生費用好像沒有付清,導致拖了半小時,好險喬治有來接我們,所以他一直在櫃檯那兒溝通。路上,喬治的話也變多了,本來以為他今天是off duty因為沒穿SOMAK制服,沒想到他今天是要去接待英國老人團體SAGA的兩天團,身上這套看似休閒服就是制服啦!喬治是SOMAK的員工,不過當初是在倫敦SAGA受訓,有受過接待老年人的訓練,因此都會接SAGA的團。

 

0219-與喬治說掰掰

喬治在今年4月就會開創自己的公司!所以還留了email及電話給我,如果大家有興趣去肯亞半自助的話,喬治是位非常棒的司機兼導遊唷~

George Ombwayo

ombwayogeorgy@yahoo.com

+254 722-464-406

+254 736-350-298

 

0219-模里西斯航空0219-模里西斯航空餐點 

中午搭乘模里西斯航空,餐點滿好吃的,連蛋糕都不錯。但機上雜誌說他們連續八年都拿到忘記甚麼獎了,沒想到服務卻沒有同步,機上很冷竟然沒有毯子,但是空姐自己睡覺卻有毯子可以蓋;小銘想找空姐,他們都在後面睡覺,ㄟ我個人是覺得他們在工作應該不能睡吧?又不是飛8個小時。竟然也沒有個人娛樂,上次飛南美洲的TACA還比較好這讓我想到剛剛在肯亞機場出關時,看到4個人在修燈泡,一位穿著西裝的老師傅(看來是最有威嚴的主管)站在踢子上修燈泡,另外三位穿著類似義交的背心,看著他修理。結束後,師傅領頭,其餘三人一個拿梯子、一個拿工具、一個拿舊燈管非常沒有效率的修燈泡方式。也許他們是在實習吧。

 

模里西斯親中國,所以不能在台灣護照蓋章(肯亞也是),海關人員還要寫很多內容在我們的入境表上,除了給他看回肯亞的機票外,還要看從肯亞回台灣的機票,這個邏輯是甚麼?搞不太清楚。最後海關把我的簽證收走,給我一張紙上寫著姓名、護照號碼及停留時間,出境時歸還。這裡跟馬爾地夫很像,一入境就會看到許多大飯店的櫃檯。

 

 

機場到旅館要1小時15分鐘,從東南到西北,還真是遠。途中經過首都路易士港,非常先進,還有整棟大樓用太陽能發電,也有像美國那樣的大型商場,總之,跟肯亞是天壤之別囉。

 

0219-晚餐印度PIZZA0219-晚餐印度菜

晚餐在旅館隔壁的印度餐廳用餐,老闆很愛跟客人聊天,他常常去不同國家,每年都會把餐廳關掉個2~3個月,去其他國家玩耍兼工作,他會修車零件、修房子,他老婆是位廚師,所以到哪個國家他們都可以找到工作。這種生活方式真的很特別,也真要下定決心才有辦法耶!跟華人安居樂業的想法很不同~他說明年想來台灣,還留他的email給我們食物滿好吃的,我點的羊肉咖哩Rs.370很不錯,配菜也是我喜歡的類白菜魯,小銘莫名其妙在印度餐廳點PizzaRs.290沒想到意外獲得大好評,好吃好吃,份量超多,打包明天當晚餐吃~

 

0219-Pereybere房間3

0219-Pereybere房間0219-Pereybere房間2

飯店比想像中來的好,外觀頗氣派,樓下跟隔壁有各式餐廳、Travel Agency,門口是巴士站,100m外就是海灘,雙人房附早餐,一晚US.842,520台幣。房內有熱水瓶、冰箱、保險箱,特別安排住在三樓面海灘的陽台,風景真的不錯!!只是房間燈有點少,晚上有點昏暗

 

 

明天就睡到自然醒吧~沒有行程的假期!

arrow
arrow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