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4-失敗蟹黃豆腐-成品

現在許多餐廳都沒有這道菜真的很令人桑新!上網查食譜發現「好像很簡單」,我本來以為是真的要處理螃蟹,買蟹黃來用,沒想到材料完全沒這個!不過按照這食譜煮…完全沒辦法勾起我的回憶啊…不知道是我炒紅蘿蔔的技術太差,還是食譜有問題…或是大家的口味差太多。

 

不過這次有驚人發現【鹹蛋黃】真是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耶!有奇怪味道的紅蘿蔔加上鹹蛋黃後就變得很好吃~哀,到底有沒有簡單做成蟹黃豆腐的秘訣哩?

 

材料總表,約3~4人份

紅蘿蔔 2

嫩豆腐 1盒(用蛋豆腐更佳)

蟹肉棒 4

鹹蛋黃 1顆(不知道有無單賣,我買整顆現在蛋白不知怎麼處理)

水   1

油   很多

 

 

步驟:

1.紅蘿蔔刨成絲(理應要越碎越好,但我忘了切碎)、嫩豆腐切塊、蟹肉棒波成絲切段、鹹蛋黃用湯匙壓碎。

20130414-失敗蟹黃豆腐-紅蘿蔔絲

2.冷油小火炒蘿蔔絲,加很多很多的油。據說要炒到紅蘿蔔邊邊冒出橘色油泡,或是聞起來有香而非腥味!不過炒紅蘿蔔,鍋中油一定會變色阿...所以前者我看不出來;後者的味道我也感覺不到。因此我就是一直炒到紅蘿蔔縮水,感覺好像可以了

20130414-失敗蟹黃豆腐-紅蘿蔔絲炒軟

3.加入鹹蛋黃泥拌炒,再加一碗水煮沸。

20130414-失敗蟹黃豆腐-加水煮

4.加入豆腐跟蟹肉棒煨個幾分鐘,嘗嘗味道適時加入鹽或雞粉。這次我收支收太乾了,應該要留湯汁。

20130414-失敗蟹黃豆腐-加入豆腐及蟹肉棒

 

下次改善方式:

直接換個食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蟹黃豆腐
    全站熱搜

    endlessf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